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合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06    点击次数:

2015年3月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合作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7021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副巡视员顾迅建、办公室主任郑友明、科技处处长陈惠明、人事处副处长陆利群、督查室副主任叶黎伟、江苏省土地学会副秘书长赵一农参加了本次合作研讨会,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副校长陈利根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名豪教授、院长石晓平教授、副院长于水教授、科研院成果处处长姜海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合作商谈。

本次研讨会包括两项议程:李侃桢厅长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和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的合作商谈,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利根教授主持。陈利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拟聘任兼职教授李侃桢厅长的基本情况,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代表学校向李侃桢厅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石晓平教授就学院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就、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学院发展状况,并重点汇报了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拟开展合作的“1+3”战略,即共同推进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培训、国际合作三方面的合作思路。“1+3”合作战略以江苏省国土资源管理现状为出发点,以满足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和解决现实问题为目标,同时充分结合了公共管理学院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

双方就合作思路与合作提案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探讨和交流。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顾迅建、科技处处长陈惠明、人事处副处长陆利群分别就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人才培训三大方面和10项提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疑问。欧名豪教授和吴群教授作为我方代表向省厅的各位领导详尽的解答,并就人才培训的具体形式和科研合作机制建设方面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李侃桢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为合作开展的工作,并就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合作“1+3”战略提出具体的建议和要求,希望合作能够坚持“问题”和“目标”双导向。在合作中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的优势,紧密结合江苏国土管理的实践开展前瞻性合作,总结形成一系列国土管理的江苏经验,助力江苏国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建议南京农业大学能够充分利用常州市武进区作为全国首批33个县级行政区域试点土地改革的时机,全面参与研究、总结即将推动的土地改革的经验、成效和做法。

最后,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代表学校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能够面向重大社会需求,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土管学科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要感谢江苏省国土厅的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土管学院就是在1992年由江苏省国土管理局和南京农业大学共同成立,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探索政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的模式。希望双方的合作平台能够发挥四个功能,即集聚高端人才、中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培训以及政府智库的功能,并能够开展适度超前的研究,为江苏乃至全国土地管理改革建言献策。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台湾学者谢静琪访问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
  下一条: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论坛第三期专家报告在我校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