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洲农业研究中心NAU-MSU联合项目推进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点击次数:

2月27日,由我院欧维新教授牵头负责的Asia Hub on WEF and Agriculture NAU-MSU Joint Project“Impact of land use and cover change on the regional Water-Energy-Food (WEF) nexus and its regulation: Perspectives from ecosystem services supply, demand, and budgets”项目推进研讨会在逸夫楼8042顺利举行。亚洲农业中心主任、密西根州立大学齐家国教授、项目外方负责人的Steven Pueppke教授和David Hyndman教授应邀出席;中方团队的欧维新教授、郭杰教授、陶宇博士,合作伙伴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李恒鹏研究员团队成员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欧维新教授主持, Steven Pueppke教授首先介绍了合作论文“千岛湖流域与天目湖流域WEF Nexus现状及问题”的进展及存在问题研究生易家林、丁冠乔分别就“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 of water-energy-food nexus in Jiangsu Province”、“Impacts of urban land use pattern on CO2 emissions in Yangtze River Economic Belt”等合作文章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如何提高论文质量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第二阶段就双方最新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陶宇博士与张汪寿博士分别介绍了中方两个团队承担的“村镇建设土地资源环境评价、承载力测算及空间管控”、“村镇建设水资源与环境承载力测算与调控”两个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研究内容。

在此基础上,会议第三个阶段,欧维新教授结合合作项目的WEF Nexus等核心主题和新增项目研究关系分析,进一步阐述了未来在合作研究方面可能的切入点。齐家国教授以其丰富的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经验、以及作为国际WEF Nexus研究领域领军人物对前沿热点问题的准确把握,深入细致地给项目组勾画出了未来将中美合作项目将要考虑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法以及整体框架。会议商定将在未来几天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框架和内容,以准备2019年度中美合作项目的联合申报。

该项目是我校与密西根州立大学合作办学,并成立亚洲农业中心后的首批合作交流项目,也是我院111创新引智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自立项以来,经过一年来合作双方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也为后期深度科学合作研究和国际联合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我院彭建超副教授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与德国奥登堡大学
 下一条: 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土地资源管理品牌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交流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