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院办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 编辑:公管学院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刘晓光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冯淑怡,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副院长于水和郭贯成参加会议并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冯淑怡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在本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会上交流发言的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报告内容作了解读介绍。

冯淑怡指出,陈书记提出的“提精神、破难题、办大事”不仅是对领导干部,也是对全体师生的一致要求,对学院教师的科研、教学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全院教职工重视科研创新,朝着学院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携手奋进,鼓励广大教师积极争取、多做尝试,敢于在大事情中有大作为。她号召学院全体师生以主人翁姿态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和学院30周年院庆,共同筹备组织好结合30周年院庆开展的中国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全国农林水高校公共管理院长论坛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学院各项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最后,她还指出,由学院主持建立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在9月迎来验收,希望全院能够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争取在重点实验室或者国家级工程中心等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张树峰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介绍了老生返校和新生开学报道总体情况,着重强调了新学期学生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分析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部署安排了本学期就业工作任务。

于水强调了国家社科的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对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重要性,指出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在标书的格式、字数以及团队的建构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对院庆期间的学术活动在展现成果和加强交流等方面做了强调。

郭贯成对学院三个国家级的一流本科专业,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成绩的取得表示肯定,希望各位教职工能够继续发力奋进,争取更好成绩。并提醒教师提高对本科生毕业论文抽检的重视。

最后,刘晓光解读了近期MPA教学和行政工作情况,对新进行政人员的工作分工做了介绍,要求MPA导师们积极应对开题常态化的现状,重点把控论文质量和送审情况。并对今年的博士生招生新政策进行了说明,鼓励老师们多培养直博生。

会上同时进行了学院新入职教职工的见面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