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院办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32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学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安排。会议由副书记张树峰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冯淑怡,副院长刘晓光、郭贯成、于水参加会议并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冯淑怡对去年学院30周年院庆的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院庆期间举办了建院30周年创新发展论坛等12场丰富的学术活动,开展系列活动促进校友交流和校企共建,多渠道宣传方式提高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冯淑怡在会上梳理了本年度的工作要点。一是党建方面,她要求推进党建争先培育促进学科发展,探索“学科+专业+思政”工作,通过立德树人先锋岗、教师开放日,羽毛球俱乐部等系列活动,一如既往为师生办实事。二是人事人才方面,她提出要关注高层次人才的申报引进和培育,分享了教职工绩效改革、定编定岗、干部聘任等涉及老师们切实利益的内容。三是学科方面,她肯定了我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成绩,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在重点项目申报、创新团队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献策献智。

 

刘晓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在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他肯定了去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取得的优秀成绩,指出研究生招生复试和MPA开题是近期的重点工作。他提出新学期将优化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的教学,持续推进案例大赛,加强学院的对外交流活动。

郭贯成从本科生教学方面提出本学期的两项重点工作,迎接2024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他提出要优化专业结构,加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重视对学生的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的指导,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于水总结了过去一年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对近期需要申报的各种成果奖项的时间点和要求做了强调,同时布置了新学期的科研安排,对青年教师团队建设、三亚研究院的研究跟进和在国家级媒体上发表成果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张树峰在会上介绍了几位新进教师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说明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的关注,做好疫情防护,督促学生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他指出,大学生防网络诈骗依然是当前的重点工作。

会上同时进行了学院新入职教职工的见面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