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规章制度 教研成果 教学管理 实验教学 教学资源 申报材料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人员参加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次数:

公共管理学科综合训练中心人员参加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

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等学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高校校园安全和人才培养整体水平,11月15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协办的2019年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暨应急能力建设研修班在厦门举行。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综合训练中心组织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位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制发展路线、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化建设与运行、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实践与探索、实验室事故现场救援及应急预案演练与实践、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关键问题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各院(系)分管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等900多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班的学习交流,学校了解了目前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及针对实验室事故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实践等相关内容,有助于切实提高我院实验中心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隐患辨识和风险认识水平,为我院下一步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以及实验室安全事件防范和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学院对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下一条: 专家报告——地理空间数据共享、管理与挖掘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