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公管院“心有所仰,‘公’梦远航”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 日期:2021年11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2021年12月19日晚上,公共管理学院“心有所仰,‘公’梦远航”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主楼133正式拉开序幕。比赛评委由5位专业评审和20位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各学院、拥有演讲比赛参赛及获奖经历的大众评审组成,5位专业评审包括南京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雅楠,南京农业大学青年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蓓,南京农业大学青年讲师团公共管理学院张春琳,南京农业大学校辩论队优秀辩手李金海,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曹佳豪。

为提升评审的专业度和公平性,院团委宣传部特此邀请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教练宋国庆为20名大众评审进行赛前评审培训。在介绍评审原则、投票规则之余,宋国庆向大众评审们介绍了一场好的演讲的组成:内容上充实丰富,有效输出;表达上自然流畅,张弛有度;形象上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效果上感染力强,感情融和。

第一环节的主题演讲结束后,比赛进入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答题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气氛活跃,同时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了小礼品。

与此同时,6位选手进入自由演讲的主题抽签环节。每位选手在确定主题后,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随后将上台展开即兴演讲。这对选手的知识储备、思想建设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6位参赛选手从容应对,在讲台上娓娓道来。

第一位选手吴梓宸抽到的主题是“可为年代,做有为青年”。他说道,回望百年征程,一代代中华儿女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新历史。立足今朝,袁隆平、吴孟超,他们舍小我而不断奉献的事迹回荡在耳畔……希望大家都能敢于破冰,在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

第二位选手何宇航抽到的主题是“身边的中国故事”。他说道,当我抽到“身边的中国故事”这个题目时,我的脑海中瞬间涌现了众多人。但我决定去讲述两位为核事业奋斗终身的老人,每一位在自己的职位上认真工作,尽职尽责的奋斗者都是我们身边的中国故事。

第三位选手江晟彬抽到的主题是“替你们把繁华看遍”。他说,今日之繁荣是先辈用血与汗水浇灌而来,周总理呕心沥血创十里长安街之繁荣,终于天安门楼前的飞机不用飞两遍了,今日歼二十机队繁荣腾飞……

第四位选手张蔚然的主题是“修学以立志,展少年风采”。她说,“在我的家乡安徽省,大山深处的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每年五月,满山遍野的映山红,鲜红似火……修学以立志,此刻在南农的校园里,我们应该有映山红一样的精神,钻破岩石的阻挠,坚定为国奋进的信念,像映山红一样红得耀眼,于风中展露最美的风采。

第五位选手李晓红的主题是“工匠精神在当下”。她说,今天我们提倡工匠精神,并不是说要人人即工匠,而是说,当代我们的工匠精神,其实并不是高高在上、远不可攀的神邸,它是一种可倡导且可学习的优秀品质,不仅仅是伟人,只要把一件工作做精做好,坚持不懈,平常人也可以是一名合格的工匠。

第六位选手刘安迪抽到的主题是“党史育新人”。她说,当被信中的一字一句感动时,青年人更应当学习这样的高贵品质,将伟大的革命精神奉为一生之信念,拥抱初心,砥砺前行,为新中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虽然准备时间很短暂,但选手们还是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经过工作人员的严谨统计,公管院首届“心有所仰,‘公’梦远航”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排名出炉。

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党的英雄儿女和传奇故事凝聚青年力量。公管院依托本次青年大学习主题演讲比赛,给予学院学子一个宝贵的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展现了公管院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责任感,让身为青年学生的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青年大学习向新时代青年传达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