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09年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工作会议
  • 日期:2010年11月03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月13日,在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里召开了全院教师参加的09年学院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吴群书记主持。

首先石晓平副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公共管理学院09年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一、学院争取科技项目、立项科研经费呈现稳步增长势头。国家自然基金、社科基金都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年轻教师独立承担科研项目的能力和组织化程度得到提高,国际合作保持良好的势头,重大项目申请又有新突破。二、学院仍然存在科研经费在学科、人员分布上存在不平衡。青年项目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科研项目时间投入和科技成果产出效率都还需提高。三、2010年将在目前帮助扶持青年教师和薄弱学科,加强团队、公共平台建设,实施科研工作量补贴制度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科技产出激励机制。会上诸培新副教授对学校“科研经费预决算的有关说明”做了说明,使对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有了清楚的了解。

在本次科研工作会议上,学院所有教师都对09年的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0年科研做出规划。不管是工作多年的教授还是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都报以极大的热情,认为科研工作会议对促进学科平衡发展、教师间信息交流、督促教师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推动作用,有利于学院和教师个人的发展。

最后,欧名豪院长发言指出,2010年学院科研工作成效显著,从2009年召开的科研工作会议,给教师交流科研信息和经验提供了良好的机会。09年公管学院科研工作的亮点不仅是在重大项目、青年教师项目申请的组织上成效显著,而且摸索出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的有效的模式,该模式还将在将来的课题组织上进一步探索,并扩大到学院其他学科。在谈到学院工作改进中指出在科研产出和研究方向凝练还需要进一大步,学院对青年教师申报课题提供更大资助和支持,进一步明确导向性科研激励机制,争取学院科研工作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