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2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其前身为2007年经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江苏省国土资源利用与管理工程中心”。中心以跨学科科研平台为特征,创新科学研究组织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淮安市政府共同举办淮安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5年4月18日,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淮安市政府共同举办淮安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专家研讨会。淮安市市长曲福田、副市长王兴尧、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海波、市政府办副主任郝道君以及市政府各直管局(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郧文聚研究员、委员张凤荣教授和吴克宁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姜海副教授,以及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欧维新副教授、郭杰副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主要围绕新型城镇化中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从新型城镇化对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要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实践和淮安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思考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曲福田市长重点从现实背景、规划目标、工作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淮安市开展功能片区土地利用规划试点方案,方案以土地集约利用和优化城乡空间格局为目标,构建了包括功能片区“多规融合”、土地利用“空间优化”、耕地质量“提质保量”、接地产出“双向提升”的总改革体系。与会的工程研究中心专家从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方向、制度与政策创新路径、土地综合整治重点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从管理和技术层面上提出了完善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参与和服务地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对扩大工程研究中心的影响力和提升服务地方国土管理工作能力均有积极的影响。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的领导、淮安市发改委、国土资源局、规划局、住建局、农委、经信局、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王兴尧副市长主持。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 我院石晓平教授、欧维新副教授获邀参加UGEC研讨会并做报告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逸夫楼七楼 025-843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