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论坛 > 正文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举行第五期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02    点击次数:

2015年11月1日下午,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第五期专家论坛在公共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贺雪峰教授作了一场主题为《坚持并完善现行土地制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陈会广教授主持,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主持人做开场白并简要介绍了贺雪峰教授。贺教授首先从他的著作《地权的逻辑》入手,分享了他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对我校的研究生提出了“多读书,多琢磨”的建议。然后他从农地制度和建设用地制度两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独特的土地制度,认为我国的土地制度一定程度上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并详细阐述了我国现行土地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从征地制度和宅基地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我国土地制度的建议。

报告的最后,贺雪峰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贺雪峰的报告观点独到、数据翔实、分析深入、内容丰富,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誉。报告会结束后,贺雪峰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小范围的讨论,就土地制度、乡村治理、研究生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对今后我国土地制度、乡村治理的研究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这次报告是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专家论坛第五期,这个论坛是为了提升南京农业大学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土地问题研究开展决策咨询、服务政府和社会需要的能力一个重要平台,也是进一步提升我校关于土地管理问题的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建设计划。该智库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土地问题研究,进行专题报告或针对某项当前国内重大土地管理领域问题展开讨论。贺雪峰教授带领的学术团队长期致力于农村研究,在学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以他为核心的研究团队被称为“华中乡土派”。多年来,他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发表了大量影响决策的调研报告。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专家论坛第六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论坛第四期专家报告在我校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