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Peter Ho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11月5日至6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U Delft) Peter Ho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11月5日上午,Peter Ho教授在逸夫楼7021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会和学术报告冯淑怡教授、诸培新教授、郭贯成教授、欧维新教授、马贤磊教授、刘向南副教授张兰老师、王博老师以及二十余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诸培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代表学院对Peter Ho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

Peter Ho教授首先对自己近期关注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Peter Ho教授基于可信度假设,叙述了制度的成功在于可信度而不是制度的外表和形式。同时,Peter Ho教授从社会行动者对制度和纠纷的感知两个角度分别具体阐释了如何量化制度的可信度。在对制度感知的表述中,Peter教授介绍了FAT框架,即从正式产权、实际产权和预期产权三个层面来设计问卷。在测量纠纷感知的表述中,Peter Ho教授介绍了来源、频率、结果、时间、影响、性质、期间七个指标。此后,参与座谈的师生围绕Peter Ho教授构建CSI理论(可信度和决策方法)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Peter Ho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紧接着,Peter Ho教授作了题为“40 Years of Chinese Land Reform: A Western Perspective”的精彩报告。在本次报告中Peter Ho教授首先从所有权和使用权两个角度介绍了中国土地制度改革,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其次,Peter Ho教授针对荷兰相关案例介绍了荷兰相关土地政策制度及其演变,及其对出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最后,聆听报告的广大师生围绕正式制度与非正式制度以及制度的推行等方面与Peter Ho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报告脉络清晰,内容充实,,获得了到场师生的一致认可。报告中很多新颖的观点让到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对学院师生开展相关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对当前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报告的最后,诸培新教授对讲座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报告会圆满结束。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Xueqin Zhu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