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Xueqin Zhu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2018年10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Xueqin Zhu副教授做了题为《Ecosystem Services in Production and the Declining Discount Rate》的报告。报告中,Xueqin Zhu副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在经济活动中的生态系统服务,成本和收益分析以及社会折现率的关系,在生态系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界定和评估生态系统服务的社会折现率中存在的难点,并对比了荷兰和中国的生态系统服务的社会折现率情况。报告结束后,Xueqin Zhu副教授与与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鼓励大家多进行学科间的交流。

同日下午,Xueqin Zhu 副教授与我院师生座谈,在座谈会中做了题为《Integrated Environmental-economic analysis for Sustainable Food Production》的报告。在报告中,她介绍了关注多年的研究领域“食品-土地-能源-水”互动与生态的可持续性、气候变化下的食品生产,农场层次的效率分析以及水资源管理及其具体的研究兴趣点,在研究中用到的理论和研究方法。报告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与会的博士生们就他们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请教了Xueqin Zhu副教授,Xueqin Zhu副教授一一予以悉心指导。最后,与会的南京农业大学马贤磊教授,龙开胜教授,蓝菁副教授与Xueqin Zhu 副教授进行了学术研究经验的交流。此外,Xueqin Zhu副教授在来访期间还针对关长坤博士的博士论文进行了系统的讨论。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我院冯淑怡教授等参加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Peter Ho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