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欧维新教授、郭杰教授参加第三届粮食、农业、生物多样性、土地和能源流动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3日-6日,由德国波茨坦气候变化(PIK)研究所主办的“第3届粮食、农业、生物多样性、土地和能源流动联盟会议(The 3rd meeting of Food, Agriculture, Biodiversity, Land, and Energy (FABLE) Pathways Consortium, FABLE 2018)”在德国波茨坦举办。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欧维新教授、郭杰教授赴德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FABLE(粮食、农业、生物多样性、土地和能源)联盟成立的意义、目标,介绍了国际同行的重点关切,探讨了目前国际上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与重点,并着重介绍了基于FABLE研究开发的Scenathon 1.0软件以及由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所研发的森林和农业部门的全球局部均衡模型GLOBIOM(Global Biosphere Management Model)和农业生产模式及其对环境的影响MAgPIE(Model of Agricultural Production and its Impact on the Environment)等系统综合评估模型,并介绍Scenathon 1.0软件和不同经济模型在印度、老挝、柬埔寨和越南等国家成功应用的案例。

会议讨论结束后主办方为各国参会代表演示和培训了GLOBIOM和MAgPIE等模型操作。 我院土地管理专业欧维新教授、郭杰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倩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柏兆海副研究员等作为中国组代表,参加了第三届FABLE联盟会议。我院欧维新、郭杰教授与各国参会科学家积极探讨未来全球、各国以及区域范围粮食生产与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的关键科学问题,学习了Scenathons、GLOBIOM、MAgPIE等前沿系统综合评估模型,了解了土地利用领域未来的研究重点与发展方向,以及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我院4项成果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 我院冯淑怡教授等参加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