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南京农业大学“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位同学: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等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革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更好的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并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特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现就做好第二届“振兴杯”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各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培育时代新人、助力乡村振兴

二、大赛组织

1.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

2.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3.竞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关人员及创新创业导师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由学校主办单位相关人员以及聘请的相关学科专家、投资人、企业导师等组成。鼓励学院组织院级赛事,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评选和推荐等工作。

三、大赛时间

1.学院作品申报阶段(1月18-2月18日)

2.初赛阶段(3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决赛阶段(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整体安排

本届大赛赛道按照“2+3+2”进行组织设计。“2”代表竞赛类别,包括创新竞赛与创业竞赛。“3”代表赛道类别,包括科技创新赛道(附件1)、高教主赛道(附件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附件3),参赛作品按照所在赛道评分标准独立打分。“2”代表2个独立赛道,即国际赛道(附件4)和产业赛道(单独另行通知)。

五、参赛对象

1. 科技创新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项目需为2020、2021年的立项的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内容可为优秀论文,也可以是优秀项目。

2. 高教主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团队负责人需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或毕业5年内学生(2017年及之后的毕业生)。如已注册企业,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申报项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法人代表。

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团队负责人需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或毕业5年内学生(2017年及之后的毕业生)。

六、奖励措施

1. 本次比赛将对参赛作品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各学院组织情况及申报情况统一评选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项目和指导教师,经确认资格有效后,由学校组织委员会向获奖项目、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2. 优秀的获奖项目将推荐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

3.优秀的获奖项目推荐入驻创客空间。

七、其他

1.关于本届比赛的相关培训见视频(http://video.njau.edu.cn/s/8vAfX2)

1. 本比赛的解释权归教务处所有。

2. 请大家于2022年2月18日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1614964344@qq.com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