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特邀专家在线讲座
  •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报告人:胡武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

报告题目:用行为经济学方法有效减少校园浪费

主持人:谭涛,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4日(周六)上午9:30-11:00

腾讯会议号:560 970 146

报告人简介:

胡武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ED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加拿大农业经济学会旗舰刊物、SSCI/SCI双索引期刊《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并任加拿大农经学会总会决策小组常委,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总部特邀电视评论员,曾任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2012-2015)。研究兴趣包括消费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市场营销,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以及环境资源经济学。多次获得美国、加拿大等国各类国际学术组织年度最佳论文奖。在《美国农业经济》(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环境经济与管理》(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欧洲农业经济评论》(European Review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行为与实验经济》(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增长与变化》(Growth and Change)等多家国际SSCI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长期担任六十余家国际期刊的特邀评委。

报告简介:

有效减少浪费是国际共识,对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尤其重要。本次报告围绕一次性塑料制品,通过大学校园这个微观视角,思考不同减少浪费策略的有效性,并提出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塞勒的“助推理论“为依据的一个创新方式。该方式采用行为经济学与社会团体相结合的方式,在不增大社会成本的前提下,有效降低10%以上的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报告同时分享如何依托本类型的研究,将成果发表到国际高水平期刊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