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院办 > 正文
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 编辑:徐少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2年11月14日,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验收会在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江苏省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梁宝珊、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工程师徐伟、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研究员郧文聚、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作为验收专家对平台建设和完成情况进行了验收。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以及工程中心主要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刘裕强主持。

陈发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国家工程中心在“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粮食安全国家战略任务中所做的贡献。梁宝珊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专家们对这次平台的验收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会上,刘裕强宣布验收专家组组成名单,确定专家组组长为张佳宝院士。

工程中心负责人欧名豪就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管控技术、沿海滩涂开发与耐盐植物高值化利用技术、有机及重金属污染土地整治与修复技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改良工程技术四个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工程中心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对该平台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与会专家领导现场考察了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资源环境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平台空间、实验环境、仪器设备支撑等平台建设情况,观看了代表性成果视频,并详细交流了平台建设的经验及发展规划。验收专家参照工程中心建设目标对验收材料和平台建设进行了评议,形成专家组意见,一致同意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针对后续平台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沈其荣院士在讲话中向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验收意见表示感谢,他进一步明确了中心的战略定位,确定了研究领域的核心目标,后续将积极开展学科交叉与工程化应用及示范。会议在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