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南农赴丰县出席“沃土·青力量”结对共建活动
  •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厚植逐梦沃土,凝聚青春力量。10月30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沃土·青力量”结对共建活动在丰县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副厅长李如海,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毅,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黄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市委副书记徐大勇,丰县人民政府县长郑春伟等省市县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闽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省自然资源厅团委宣读“沃土?青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倡议书,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农垦集团、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6家单位团委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共同签订了“沃土?青力量”结对共建协议。我校团委书记谭智赟代表学校进行签约。随后,各单位有关领导就共建团建联盟先后作了发言交流。

刘营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把服务三农发展作为自己的光荣使命、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并取得了一批成果。参与该项活动既是我校培养知农爱农人才的应有之举,也是作为涉农高校承担强农兴农使命的责任担当。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帮扶,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助推丰县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特色发展。同时,加强技术支持,加强与丰县的交流对接,结合当地资源、产业特点和新农青年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通过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指导等有效措施,助力新青年为丰县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丰县经济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和智慧。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李如海对“青年规划师下乡”活动提出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孔海燕与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大勇共同为“青年规划师下乡——孙楼街道工作站”揭牌。

活动最后,徐大勇书记及孔海燕书记作总结致辞。至此,本次“沃土·青力量”结对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选派团干部、青年代表于10月30日上午赴丰县首羡镇参观村红色文化街区、县委旧址陈列馆及地道广场,并重温入党誓词。下午,我校青年代表参加青年岗位建功座谈交流,以我校自主研发的“南农易农”APP为出发点,表示期待与丰县青年才俊们的合作交流,一起创新农技协同推广,让南农的农业科技成果之花在丰县大地上绽放!

本次共建结对是双方增强联系互动、交流合作、产学研对接的第一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公共管理学院与校团委协同发力,有效实现了厅校、校地对接,充分发挥我院在土地资源管理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相关领域的力量,助力丰县乡村振兴战略,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院党委书记郭忠兴、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团委书记汪浩等出席本次结对共建活动。

据了解,2019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共建“沃土”党建联盟,共同扎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落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重大行动,合力共促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7家单位团委联合开展的“沃土?青力量”行动,既代表以“沃土”党建联盟为引领,团旗紧跟党旗高高飘扬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也代表跨部门、跨行业青年联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的凝聚力、行动力和战斗力,形成青年联合共建的示范和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