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公务员模拟应聘大赛之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
  • 日期:2010年11月17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0年11月10日晚六点半,南京农业大学公务员模拟应聘大赛复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科协公务员协会承办。本次复赛邀请到的嘉宾有院党委胡会奎副书记,辅导员汪浩老师,并邀请到中公教育三位专业老师作为本次复赛的评委。

本次复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十六位选手被分成两组进行比赛。第一组选手就引发腐败现象的原因进行精彩的讨论,选手们一一列出了许多创新的观点:民主监督的缺失、陈腐的传统观念、市场经济的冲击等一系列问题,其独到的思想、敏捷的思维为现场观众所折服。在比赛中选手们充满激情,积极发言,理性地分析问题,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思想,纠正他人跑题,善于总结并利用他人的观点为己所用,并且能够协调其他选手之间冲突。第一组的精彩表现刚刚结束,第二组的选手们又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他们围绕着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条件这一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阐述了一系列新颖的见解。譬如提议建立“创业基金”制度,加强大学生的创业技能培训等。

而在接下来精彩的头脑风暴的讨论中,在场的观众见证了每个选手雄厚的实力。选手们充分组织协调,求同存异,顾全大局,将小组统一的观点鲜明的展示在大家面前,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两组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充分的肯定,并向现场观众传授了应聘时的种种技巧。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反映此次比赛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情绪的稳定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晚九时许,公务员模拟应聘大赛复赛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