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研究生 > 正文
曲福田教授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要义和实现路径” 学术报告
  •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在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拉开帷幕。我校曲福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要义和实现路径”的精彩报告。线下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教授、院长冯淑怡教授、姜海教授、于水教授、郭贯成教授、刘晓光教授等30余名在校师生。于此同时,近300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此次会议由郭忠兴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曲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断,使大家明确了国家发展高质量经济的目标,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体系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报告中,曲教授以“经济发展”为主线,通过对“高质量发展阶段论”、“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论”、“现代产业协同轮”、“空间协调论”、“绿色发展论”、“开放经济论”和“基本经济制度论”的深刻解读,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要义及总体要求。

“线下”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曲教授同各位专家交流探讨,共同碰撞思想的花火。“线上”会议中,师生们聆听学习,认真思考,同时也就相关疑惑线上留言请教,曲教授也耐心一一答疑。疫情当下,本次报告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推方式,意义非凡,师生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