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MPA > 正文
公共管理讲坛31期-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为MPA学子做专题讲座
  • 日期:2012年11月22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公共管理讲坛31期-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为MPA学子做专题讲座

2012年11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讲坛31期在公共管理学院逸夫楼7201举行。著名社会学家和公共管理专家、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风险研究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童星担任本场讲坛的主讲教师,童教授题为“创新社会管理”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书记吴群教授主持。

报告中,童教授基于社会风险的视角从找准社会管理的突破口和重点领域、“风险共生”下的中国高风险社会、中国高风险社会的依据、“风险灾害危机演化连续统一体”、“风险管理——灾害(应急)管理——危机管理”的全程体应对、中国当前的主要社会风险、中国社会矛盾的形式与结构、阻断和化解社会矛盾制度安排等八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实践管理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感悟,使得在场师生们对风险管理-灾害管理-危机管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社会风险以及创新社会管理制度设计问题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短短两个小时童教授内容丰富、深刻的报告,敏锐的观察、独特的视角使在场每一位师生大受启迪,受益匪浅,尤其是对于涉及创新社会管理研究的师生们来说无疑是一顿丰盛学术和文化大餐。

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