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其他 > 正文
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社保系交流会圆满结束
  • 日期:2019年04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4月19日上午,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徐庆国书记、李慧明副院长和社保系教师代表等一行9人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党委书记郭忠兴教授、副院长刘晓光以及人保系部分老师出席了交流活动。

郭忠兴教授对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的交流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晓光副院长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徐庆国书记就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师考核与管理及科研工作情况等进行介绍。

济南大学社保系与我校人保系教师对各自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发展以及系里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交流。我院人保系主任周蕾总结了劳动保障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对其发展变动及其原因进行较为细致的梳理,对党建工作进展及相关党员扶贫救助活动进行了分享。李放教授就我校社会保障学科建设的特色、成绩与问题展开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季璐副教授通过《社会保险制度与实务》课程分享了我校实践实习课程开展的现状。沈苏燕老师对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近年来的学习、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对我院自行开展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案例大赛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双方还就实践教学、课堂教学经验、学生实习与就业、党教活动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更为细致深入的交流。济南大学保障系的老师们对我院劳动与社保障专业学生在公务员报考、实习调研与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并交流了他们以赛促学的经验。两个系达成共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注重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习惯于创新创业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而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最后我院老师与济南大学政法学院老师合影留念,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交流互动,双方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特色党建等方面收获颇丰,此次活动对双方劳动与社会保障学科的发展进步和院际、系际进一步合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