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MPA > 正文
2022年9月MPA论文查重、抽检、送审安排
  •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拟定于2022年12月下旬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现将2022年12月份学位评定时间安排及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等相关日程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

(一)时间

一次查重提交:9月27日12:00截止。

一次查重检测结果反馈:9月28日22:00前反馈至申请人研究生系统,导师可查看。

二次查重提交:10月3日12:00截止。逾期不再接收。

二次查重检测结果反馈:10月5日22:00前反馈至申请人研究生系统,导师可查看。

注:在9月27日12:00后首次提交,视为二次查重处理。

(二)检测内容

论文相似度检测内容为除目录、原创性说明、致谢、参考文献之外的学位论文主体部分。

(三)检测流程

经导师同意定稿后,根据学校新上线的研究生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1)上传论文定稿,学院两次查重并分批统一反馈。

(四)检测结果认定

1、检测结果中“去除本人文献”比值原则上不能超过15%;(1)文献综述、基本概念与理论基础部分文字重复率不得超过25%;(2)其它部分文字重复率分别查询,各部分均不得超过10%;作者本人在学期间发表的论文除外,但也必须正确引注;

2、论文查重结果低于15%,通过相似度检测的,进入论文抽检程序;

3、若第一次检测超过15%,在规定时间内可申请二次检测,如仍超过15%,将检测报告反馈本人及导师。论文修改至少三个月后,才可再次申请查重。

查重通过的同学进入论文抽检程序。

二、申请抽检

(一)时间: 10月12日 12:00截止,完成抽检申请提交。

(二)进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申请抽检程序前,需达到以下几项要求:

1、完成查重程序并通过;

2、导师认可《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进度记录手册》(见附件2)填写内容,并审核同意抽检;

3、学籍已注册、学费已交清(没有交清学费的,在登陆系统前,到校财务处缴清学费,咨询迟老师84396612)。

4、课程成绩总学分达到培养方案要求。

(三)抽检流程

1、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入“论文抽检申请”模块,填写基本信息并提交,请导师先行审核通过。

2、学院审核所有抽检申请后,每人登陆平台自行操作抽检。

3、系统当即随机确定被检名单,请将抽检结果即时反馈MPA相关联系老师。

(四)抽检结果认定

按照《南京农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抽检系统结论显示“校级盲审”,由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组织送审。

抽检系统结论显示“院级明审”,由学院MPA教育中心组织送审。

三、论文送审

(一)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组织送审(抽检结果为校级盲审

时 间:10月12日12:00前,逾期不再接收

送审对象:研究生管理系统抽检结果为“校级盲审”

送审周期:一个月左右

提交材料:参加论文双盲审阅的研究生,请从研究生管理新系统申请和提交送审须有的两样材料。提交材料文件要求及命名要求如下:

(1)去掉致谢、个人及导师信息的PDF格式论文(命名格式为:10307_学号_LW.pdf,如10307_2016201099_LW.pdf,已发表论文、获得的各项奖励和项目基金等与学位论文无关的内容务必去掉);

(2)文本文档格式的内容摘要(命名格式为:10307_学号_ZY.txt,如10307_2016201099_ZY.txt,留学生需要中英文两种内容摘要放在一个文本文档里);

(3)送审所需的EXCEL格式的论文送审信息表直接在系统中填写,内含的中英文论文创新点1、2、3请用中文填写,且每个创新点含标点符号不得超过300字) 。

(二)MPA教育中心组织送审(抽检结果为院级盲审)

时 间10月12日12:00前,逾期不再接收

送审对象:研究生管理系统抽检结果为“院级盲审”

送审周期:一个月左右

提交材料

1、纸质版论文;定稿1份,用于学位论文送审前的形式审查。如有专家反馈形式审查意见需修改后才可送审。

2、研究生系统提交电子版论文:

——论文封面,统一采用院级盲审论文封面(见附件3)

——论文主体,隐去致谢、个人及导师信息(一切有可能识别论文来源的信息)PDF格式论文,命名格式为:1204公共管理+125200公共管理硕士+论文送审编号(学号)+论文送审01/02/03.pdf

(论文送审01:公共行政管理;论文送审02:国土资源与环境管理;论文送审03:教育经济与管理。)

(三)上次论文送审未通过,申请本次专家复审的各位,可提前通过QQ先行告知修改情况,复审程序与要求同上。

(四)送审结论

送审周期后,学生可在研究生系统查看论文评审结论。论文评审结论具体执行处理按照“公共管理学院关于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收到论文评阅意见后,请根据专家意见和导师商量,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论文最终定稿后即可准备论文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

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有关要求将在11月发布有关通知。

论文查重、抽检、送审有关的文件、表格在MPA教育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专区下载或者在南农MPA答辩信息发布QQ群下载,注意是最新版本。

MPA教育中心网址: http://clm.njau.edu.cn/indexmap.aspx

南农MPA答辩信息发布QQ群:326315662;578995637(加群请备注学号+姓名)

关于文中涉及时间节点及送审要求等,根据疫情变化,若有调整会及时更新,以学院通知为准!

学校新系统试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可在QQ群中沟通,相关消息更新、调整也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附件下载1:

附件下载2:

附件下载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