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MPA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 的征文通知
  •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 编辑:裴蓓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关于《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

的征文通知

教指委〔202216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总结我国MPA教育发展的经验和成果,根据2022年全国MPA教指委工作会议要求,我委决定启动《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编写工作。现面向各培养单位及有关师生征集相应文稿,具体如下:

一、征集内容

1.院校办学经验

征集对象:各MPA培养单位

内容要求:总结本单位的培养情况、办学经验和创新举措,内容包括招生管理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与教学实施、案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评估与能力培养、合作交流等,注意突出重点或亮点。每单位限1篇。

2.教师教学经验

征集对象:MPA教师(包括校外的兼职教师、导师)

内容要求:以MPA教学经验为主题,可以总结具体课程的教学心得,也可以总结授课、论文指导或课题研究等环节的教学体会。每单位一般不超过3篇。

3.案例教学经验(专题)

征集对象:MPA教师

内容要求:总结案例编写、教学或案例大赛指导相关的经验或体会。每单位一般不超过3篇。

4.管理服务经验

征集对象:MPA教学管理工作者

内容要求:总结MPA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注重突出管理服务理念、方式和手段的探索和创新。每单位限1篇。

5.学习感悟

征集对象:在读或已获得学位的MPA研究生

内容要求:总结攻读MPA学位期间或获得MPA学位之后的感受和体会,注重结合实践需要对教学提出建议、总结解决工学矛盾的办法以及学以致用的经历和体会。每单位一般不超过3篇。

二、文稿要求

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2.应有标题,并标明作者单位和姓名(可多人署名)。

3.主题突出,结构合理。

4.篇幅以1000-3000字为宜。

三、投稿安排

1.请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向有关人员转发征文通知并积极督促撰写提交。

2.请各单位收齐所有文稿后,于202211717:00前将本单位所有文稿(word版)统一提交至我委工作邮箱mpa@mpa.org.cn

3.文稿通过审定后,将编入《中国MPA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1)》,报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并对供稿单位及作者进行通报表扬。

4.联系人:于建,010-62519150mpa@mpa.org.cn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