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MPA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 编辑:陈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具体实际情况,特制订《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学科点点长、系主任、研究生秘书等人员组成,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学院MPA研究生招生工作。

2.根据学科、专业实际情况,成立复试专家组;成立复试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组,做好面试小组的人员排查、场地安排、卫生消毒、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二、复试分数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且分数线达到国家A线的考生(总分≥173、外语≥43、综合≥86)。

2.符合国家“西部、三支一扶、村官、士兵”加分政策,初试加分后分数达到国家A线的考生(总分≥173、外语≥43、综合≥86)。

3.接收少量调剂生源,复试分数要求详见第五项-调剂工作。

三、复试工作

(一)复试资格要求 

1.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名单已由学校统一公布,请在研究生院招生网站查询,并按《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通知》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2.资格审核。复试前,学院查验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是否与本人相符,并对学籍学历证明、成绩单等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学院将留存考生复试时提供的各项纸质材料,以备复查。

具体要求如下:

时间:3月30日(周六)上午10:40-12:00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逸夫楼7楼7006办公室

内容:

1)查验毕业证书原件、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收取以上材料复印件、留档。

2)查验考生学历(学籍)信息存在疑问的,需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3)查验收取《政治思想考核表》、《MPA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表》原件。

4)符合加分项目的考生,须提交申请材料原件。

(二)准备材料

除学校招办统一规定复试考生需上传的“复试资格审查”6项材料之外,MPA复试考生还需提交《南京农业大学MPA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表》。表格请在公共管理学院网站(https://clm.njau.edu.cn/info/1395/25891.htm)下载,填写个人信息,并在本人照片及所在单位推荐意见一栏加盖本单位公章(或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章)。此表作为第7项附件,附在6项材料之后一并扫描PDF格式文件,上传研究生招生系统。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1.笔试

时间:3月30日上午(周六)8:30-10:30

地点: 教学楼A104;教学楼A106

考试内容:思想政治理论

考试形式:开卷考试(学校统一提供背景资料)

背景资料:1、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2024年1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

注意事项:请考生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中国研招网可下载),于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

2.面试

时间:3月30日(周六)下午14:00-17:30

候考地点:逸夫楼7021

分组安排:详见当天逸夫楼7楼现场分组安排通知

考试内容:

每个考生面试时间15分钟左右。对考生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对管理问题的分析研判与逻辑思维能力、工作业绩及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进行评价。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时事政治、公共管理基础知识等掌握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面试程序:①英语考察:考生做英文自我介绍,与考官进行对话交流,主要考核考生英语听说交流能力;②综合能力测试:测试包含两部分,一是题库抽题作答,二是面试专家随机提问,主要考核考生公共管理综合知识运用能力;③面试专家现场打分签字。

(四)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包括笔试(150分)、英语考察(50分)、综合能力测试(100分)。复试成绩合格线为180分。复试总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名方法:按综合成绩排名。

四、录取工作

1.根据招生名额、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2.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示。

3.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

4.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MPA拟录取为定向就业,须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培养合同。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非全日制考生为定向在职考生,入学后不转户口、人事档案等,不享受奖学金待遇,学校不安排住宿。

五、调剂工作

预计我院MPA专业接收调剂,考生调剂基本条件请见《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具体的调剂时间和基本要求预计4月8日左右在“全国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服务系统”和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发布,请相关考生保持关注。

六、信息公开

1.复试结束后1个工作日内,学院将进入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2.学院在确定本院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后,经审核和学院领导确认签名后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名单应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并对专项计划、享受初试加分或照顾政策的拟录取考生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3.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 4.公示结束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将通过“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将拟录取名单报省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向教育部备案。最终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备案信息为准。未经学校公示及“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七、其他

1.MPA办公室联系方式:025-84399070 ;pb@njau.edu.cn

2.复试过程中,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作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

3.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的,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南京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4年3月25日


附: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