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管故事 > 我有故事 > 正文
我们走过的时光
  •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我们走过的时光

2006年9月,经历过高考洗礼的我们从家乡出发,带着家人的期许,来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公管管理学院,成为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一员。这一刻开始,我们有了一个统一的班级名称“保障61”。南京农业大学,正式成为了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来到了主楼的2006级新生报到处,根据公告栏上自己的专业找寻着自己的报到教室和学院。那一刻,心里充满着紧张和不安,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一丝憧憬萦绕心间。

整个2006年9月间,作为新生的我们经历了严格的军训,每一天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最后迎来了阅兵式和分列式,我们在军训中锻炼了体力,磨炼了心智,增强了凝聚力。

2006年公管院新生男生军训合影,军训前的白皮肤到这时全部变成了古铜色。经历了军训的我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不半途而废,学会了永不言弃!

新生军训结束之后,保障61全体在中山陵流徽榭烧烤。大家终于迎来了第一次见面,经过相互介绍,我们32人分别来自江苏、浙江、河北、山东、四川、辽宁、广东、海南、北京、天津、上海11个地方。烧烤中大家谈笑风生,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拉近了距离。从这一刻开始,我们是真正的一个班级群体。

2007年4月7日到8日,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镇江之行。

2008年,我们保障61的第二次班级集体活动,我们选择了黄山。在黄山眺望云海,观赏奇松怪石,望着黄山上的云海,那一刻仿佛放飞了内心。

2010年5月10日,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的大学时光已经走到了大四的倒计时。为了纪念我们的毕业。全班一起聚餐,一起吃我们的“散伙饭”。班主任谢勇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大家轮番向谢老师敬酒举杯,感谢谢勇老师四年来的悉心教导。

2010年6月10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爱在离别时,展翅勇高飞”欢送2010届毕业生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始。公共管理学院的所有毕业班级:土管61、土管62、人力61、人力62、城规61、保障61全部参加了晚会。晚会上,各班级表演了相声、舞蹈、诗歌朗诵、小品等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保障61班男女生各自表演了一个节目,男生演出了三人群口相声《大学往事》,通过幽默的语言把大学的点点滴滴串联成了幽默的段子,女生表演了舞蹈《广播体操》,千手观音复刻。大四各班级班主任特地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毕业生们按捺不住心中最深的激动,纷纷涌上台和老师们拥抱。晚会在带着泪水的笑声中结束,正如主题,愿每一个毕业的公管院人,展翅勇高飞。

毕业晚会

保障61女生节目舞蹈《广播体操》

男生节目群口相声《大学往事》

2010年6月11日,终于到了拍毕业照的这一天,穿上了期待已久的学士服,拍摄我们保障61班的最后一张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张合照。4年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6级 吴清新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