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陆万军

陆万军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 : 男

最高学历 : 博士

研究方向 : 劳动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学术兼职 :

联系方式 : E-mail:luwanjun@njau.edu.cn;Tel:luwanjun@njau.edu.cn

个人简介与成果

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生育政策与生育行为对中国女性地位的影响研究:程度评估、机制分析和公共政策探讨”

主持: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创新项目“中国女性“生育代价”的成因分析与社会政策研究”

主持:2017年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探索项目“生育政策调整背景下的配套社会支持政策研究”

主持:2016江苏省教育厅指导项目“生育政策对女性地位的影响研究:基于教育获得和收入地位的双重视角”

主持:2016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促进外来人口社会融入的制度研究”

主持:2016年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探索项目“中国生育政策对女性地位的影响:基于人力资本和社会地位的双重视角”

主持:2014年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科项目“收入不平等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及调节政策研究”

参与:2011年国家开发银行两岸金融研究院立项课题“政治金融总论”

参与:201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项目“全球视野下中国农村社会保障现状、关键问题及政策建议“

参与:2010年工业与信息产业部课题“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政策研究”


近期论著:

陆万军,张彬斌. 大学扩招、就业挤压与中国职业教育收益变迁. 经济学动态,2021年第12期。

陆万军,邹伟,张彬斌.生育政策、子女数量与中国的性别教育平等. 南方经济,2019年第9期。

张彬斌,陆万军. 国道主干线贯通与企业存货调整:来自西部地区制造业企业的证据. 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第10期。

陆万军,张彬斌. 就业类型、社会福利与流动人口城市融入——来自微观数据的经验证据. 经济学家,2018年第8期。

袁廿一,陆万军. 中国就业优先战略的内在逻辑与阶段演进. 重庆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2017年第9期。

陆万军,张彬斌. 夫妻收入差别和年龄差距会影响幸福感吗?——来自微观数据的经验证据. 南方人口,2017年第1期。

陆万军,张彬斌. 不公平抑或不均等——中国收入分配问题的制度成因及治理.东南学术,2016年第6期。

陆万军,张彬斌. 中国生育政策对女性地位的影响.人口研究,2016年第4期。

张彬斌,陆万军. 公路交通性能与服务业发展机会一基于国道主干线貫通中国西部的研究.财贸经济,2016年第5期。

陆万军,张彬斌. 户籍门槛、发展型政府与人口城镇化政策——基于大中城市面板数据的经验研究.南方经济,2016年第2期。

周 丹,陆万军. 中国与金砖国家间农产品贸易成本弹性测算与分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5年第1期。

陆万军,张彬斌. 改善收入分配的内在机制及政策需求.经济体制改革,2014年第6期。

陆万军,张彬斌. 分配失衡与发展陷阱:经验事实及成因探讨.经济学家,2014年第7期。

张彬斌,陆万军. 中国存在退休者消费之谜吗?.劳动经济研究,2014年第4期。

陆万军. 中国老龄化趋势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南京财经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陆万军. 收入分配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机理与传导机制.经济学家,2012年第5期。 (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陆万军. 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国际经验与实现路径.经济经纬,2012年第4期。

陆万军. 国际视野下的中等收入陷阱问题研究. 广东商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陆万军. 人口转变、结构变迁与我国劳动报酬比重的变动—兼论U型转变的实现路径.载《劳动经济评论》2012年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胡学勤,陆万军. 我国经济增长中就业效应不足的成因与对策.经济纵横,2009年第6期。


荣誉及获奖:

南京农业大学第四批“钟山学术新秀”(2019-2022)

南京农业大学2017-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

南京农业大学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

研究报告《政府参与农村土地流转研究》.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个人排名:3/11),2018年

论文《中国生育政策对女性地位的影响》,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类)二等奖 (个人排名:1/2),2018年

2013年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2012年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

201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