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张新文

张新文

教授;

性别 : 男

最高学历 : 博士

研究方向 : 政府管理、公共服务与乡村治理

学术兼职 :

联系方式 : E-mail:zxw@njau.edu.cn;Tel:

个人简介与成果

主要科研项目:

全日制教育与研修经历:

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1990——1994)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苏州大学(2000——2003)

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2006——2010)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Columbia)政治科学系访问学者(2017/04-2018/04)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主要专注于政府管理、乡村治理与农村公共服务等方向的研究。

担任课程教学:

博士研究生课程(行政管理专业):公共行政学理论前沿

硕士研究生课程(MPA专业硕士): 非营利组织管理研究

本科生教学课程(行政管理专业):农村社会学、公共政策学等

主持的科研项目: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社会质量理论下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的碎片化及其治理研究

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发展型社会政策与我国西部农村扶贫

江苏省社科规划科研课题:江苏农村的治理现代化研究——基于社会政策的视角

江苏省社科联课题: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政社互动机制研究

江苏省高校重点规划课题:社会治理创新的价值研究

中央高校人文社科项目:乡村治理中的社会质量要素研究

论文及论著:

出版专著一部:发展型社会政策与我国农村扶贫,广西师范大学2011年出版。

在《公共管理学报》、《社会科学》、《农业经济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南京社会科学》、《南京农业大学学报》、《教育发展研究》等CSSCI、北大中文核心等刊物上共计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近期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