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学术动态 > 正文
行知学术论坛|《后疫情时代的高等教育国际交流》讲座顺利举行
  •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28日上午9点30分,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到了高等教育管理博士、美国美中教育交流协会项目主任丁安宁为硕博研究生们带来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志民教授主持。同学们踊跃参与此次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丁安宁博士以爱因斯坦的名言开场,提出人类社会的交流需要通过和平来维持,同时指出当今世界仍处于疫情时代,疫情给当今世界的社会格局带来了巨大变化。接着,丁安宁博士从全球化角度谈论他对国际交流的看法,指出全球化是让散居发展为聚居-部落,渐渐发展为村庄、城镇、都市、国家(民族)。聚居使人类促进与加深了相互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促进了城镇化的进程,形成了人类文明。丁安宁博士认为当今社会影响国际交流的因素有国家社会治理制度、开放意识等,开放度越高,交流深度就越深,并强调指出思想交流应重于物质交流、高等院校必须要办成开放性学术机构,容纳百川并提高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才能提升学术水平,给在场师生以深刻的启发和体会。

讲座的最后,丁安宁博士耐心热情地回答了专业老师和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刘志民教授对丁安宁博士的讲座报告表达了感谢,并期待未来能与丁安宁博士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公管研究生们带来更多精彩的学术分享。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老师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