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喜报|公管院学子荣获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一等奖!
  • 日期:2021年11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月26日至12月5日在线上举办的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是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发起的多国籍在校高校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已成为日本举办的多国籍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近年来吸引了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国内985高校参与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法国、匈牙利、缅甸、芬兰、智利等多个国家学生创业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网评选拔、复赛直播答辩,南农学子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学生一起,在紧张而激烈的竞争中角逐奖项,共计10支队伍进入到了决赛阶段。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GOPhers团队,以“Third Party Testing Service for Pet Health”项目取得复赛小组分数第一和决赛答辩总分数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GOPhers团队共8人,其中核心负责人刘雅楠、成员严超和汤凌均来自公共管理学院,而在本次大赛过程中,他们亦获得了来自公管院老师们的全力支持。师生一心、竭力奋进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我院“尚德为公,知行合一”的院训,体现了公管学子朝气蓬勃、敢于开拓的创新创业精神。

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本次大赛的带队者,公管学子刘雅楠带领队伍不懈努力,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甘于风险、身体力行的“老黄牛”精神;公管er们在很少有人涉足的宠物监测领域进行探究,更是“拓荒牛”精神的践行者。在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公管学子能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践当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在更多的领域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