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携手奋进,共绘蓝图 |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暨班级建设工作汇报大会
  • 日期:2021年11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2月20日晚6点,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组织主办,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暨班级建设工作汇报大会在逸夫楼7021举行。在我院领导与老师的指导下,这一年我院学生组织与班级建设工作均取得不凡的成就,年终总结大会上我们总结经验,提高认识,以期未来携手共同绘就美好蓝图。

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秘书长刘悦洋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老师,大一至大三各班班主任老师,公共管理学院教务秘书徐明老师,组织员李姗姗老师、专职辅导员汪浩、颜玉萍,兼职辅导员万朵、曹佳豪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老师致辞。张书记对2021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总结,并针对工作情况提出了中肯建议,使学生组织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令在场学生干部受益匪浅。所有学生干部是一个团体,为了在学生工作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大家要增强团结意识,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学生工作有时可能比较繁杂,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关注个人的成长,希望大家可以踏实工作,有责任,有担当,不忘自己的初心。

随后,工作汇报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班级汇报环节。从大二到大三各班按照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劳动与社会保障五大专业顺序;大一以公管类2101班至公管类2106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顺序,进行PPT形式的工作汇报。

其中,公管类2105班以“放飞好青春”“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青襟之志,屡践致远”三方面进行年终工作总结,班级建设呈现“文体两开花”的良好风貌。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既展示班级建设方面的独特风采,又对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改进班级建设工作做法具有重要意义;人力201班班长以“致知穷理,求知若渴”“文体开花,全面发展”两方面进行学习生活、文娱生活方面的总结汇报,过去一年里他们竞赛获奖、SRT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在宿舍运动会中获得一等奖,积极参与辩论院系杯、男篮院系杯等活动,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土管193班就本年度特色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包括与院研支团所在的麻江县龙山中学七一的同学们开展的班级网络共建活动、以“诚信”和“法治”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考研考公”规划动员班会等,获得良好反映。

接下来,进入本次会议的第三个环节——学生组织汇报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四大学生组织,按照分党校、团委、学生会、全媒体中心的顺序依次进行工作汇报。

各学生组织负责人通过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的PPT从部门工作概况、特色活动展示、总结与展望等方面对部门工作进行详细的年度总结。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暨班级建设工作汇报大会进入颁奖环节。

土管191班、土管202班、公管类2104班由颜玉萍老师颁发“班级工作创新奖”;人力191班、行政201班、公管类2105班由汪浩老师颁发“班级活动风尚奖”;土管193班、保障191班、人力201班、公管类2106班由张树峰老师颁发“最佳班级奖”。

至此,本次学生组织暨班级建设工作汇报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