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一“研”为定,心想事“橙” | 公共管理学院为考研学子送温暖
  • 日期:2021年11月2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南京寒潮悄悄来临,考研的日子步步逼近。为助力大四学生在逐梦路上展翅高飞,公共管理学院为考研学子送上一份惊喜——充满着浓浓祝福的考研大礼包。礼包里包含考场必备文具一套,贴心的医用口罩,随时随地补充体能的巧克力,寓意“心想事成”的脐橙,还有承载着学弟学妹们满满祝愿和鼓舞的手写明信片,明信片上为每位考研学子附上了专属的祝福话语。

大礼包由低年级的志愿者们在主楼、教学楼、图书馆3个点位亲手送给备考学子,传递的不仅是祝福,更诉说着公管院大家庭的温馨与暖意。

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老师的指导下,学院团委组织和学生会积极筹备此事。从方案、选材、订购到包装、现场布置、礼品分发,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向即将走上考场的学长学姐们传递出一份份真挚的情谊,一份份祝福,感谢学长学姐一直以来的帮助。对于日夜奋战的考研学子来说,他们相信自己的努力付出终会有所回报,也将继续勇于拼搏、进取向上,不负这青春韶华。

礼物分发从12月14日至15日,持续两天。考虑到考研学子复习时间紧迫,学院特意设点在离学习地点近,学生集中的图书馆、主楼、教学楼一楼,方便大四学生领取。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辅导员汪浩老师,颜玉萍老师派发礼包,对即将走上考场的学子寄予希望,真诚祝愿大家旗开得胜,同时也希望大家摆正心态,坦然面对。

志愿者在参与这个活动中感悟良多,他们这样说:

考研之际来临,学院给考研的学长学姐准备了纪念品。一份份纸袋中装着的不只是文具、零食、口罩,装着的还有学院对各位考研学子的期盼与勉励。一张张贺卡上填满的不只有墨色的文字,还有学弟学妹的憧憬与祝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领完纪念品,学长学姐举步生风,怀揣着希望与祝福,迎向光明的未来。

——公管2106吴沉蔚

作为给学长学姐发放考研礼品的志愿者,我在来领礼品的同学的脸上看到了很多。有人脸上写着沉着冷静,厚积薄发;有人脸上写着意气风发,志在必得。不管是怎样的神情和状态,这条考研路既然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哪怕荆棘满布,也没有理由说放弃。正如北野武导演曾说过“虽然辛苦,但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这也将是我以后要走的路,我相信这次的活动会给备战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加油鼓气,让他们知道,再苦再累,学弟学妹们都会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公管2104朱彤

而收到礼品的考研学长学姐们,他们这样说:

收到学院的考研礼包很惊喜也很感动,相信每个考研人都会带着学院的祝福与鼓励,坚定、无畏地走下去。希望在最后这段时间里,每位公管考研人都能把握时间,调整心态,不负韶华,成功上岸!

——18级张春琳

收到学院的考研礼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在我接过礼物的那一刻,感到了温暖和希望,有了这份关怀,我们必定能一飞冲天,直接上岸。这份关怀能使我们的后半生更加精彩!

——18级万科成

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公管学子定将载着老师同学的期待,在未来心想事“橙”。这个冬天,我们一“研”为定,高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