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团队 > 正文
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团队
  • 日期:2014年05月04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科研团队(课题组):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团队

负责人(联系方式):李放 lf@njau.edu.cn

研究方向:劳动就业、养老保障

团队简介

主要运用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人口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农村人口和农业转移人口的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和参考。团队共有教授3名,副教授5名。围绕有关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民工就业培训问题、农业转移人口分层城镇化问题,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农村养老保险和养老服务等问题,目前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近三年承担的重大、重点项目与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农民养老的公共政策研究——以人的需要为视角”(09YJA630070)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新生代农民工的就业稳定性研究-以江苏省为例”(10YJC790302),

3.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研究”(11GLA002)

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村社会养老服务的现实需求与发展路径研究”(12BRK012)

5.“农民工迁移持续期与分层城镇化路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303118)

省部近三年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五项):

1.苏南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置换城镇社会保障研究,江苏省高校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

2.江苏农村社会保障发展报告2013,科学出版社,2013

3.农村养老保障政策的绩效考察-基于27个省域的宏观数据,人口学刊,2013

4.土地征用、就业冲击与就业分化-基于江苏省南京市失地农民的实证研究,《中国人口科学》2010年第2期:65~72

5.农民工城镇化的分层路径:基于意愿与能力匹配的研究 ,中国农村经济,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