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唐兴霖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日期:2015年11月05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19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唐兴霖教授在我院做了“国家意志、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名豪教授主持,吸引了全院近百名师生聆听其学术讲座。

唐兴霖教授凭借深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家意志所内涵的内涵以及在生产、分配、消费、安全四大功能上的区分度,并指出国家功能构成国家意志的载体,通过对诺斯悖论的阐释,指出国家治理不是统治,但却有统治的成分;国家治理不是管制,但却有管制的成分;国家治理不是法治,但却有法治的成分;国家治理不是管理,但却有管理的成分。最后,唐教授分别从经济学和政治学角度对治理能力进行了诠释,并指出了治理的五个维度,包括社会与治理、民主与治理、主权与治理、公民与治理、跨国治理。报告结束后,公共管理学院多位博、硕士研究生与唐兴霖教授进行了互动式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