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河南中牟县国土资源系统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由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河南中牟县国土资源系统业务干部培训班于2017年11月6日至2017年12月1日期间完成系列培训任务,顺利结业。此次培训共计200名学员分为四期培训班分别在校参加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

11月6日上午,河南中牟县国土资源系统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7021报告厅隆重举行。培训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石晓平教授、副书记张树峰老师、院长助理郭贯成教授、土地管理系唐焱教授等领导老师分别参加了每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中牟国土资源系统带队领导和学员等参加。12月1日下午,河南中牟县国土资源系统业务干部培训班第四期顺利结业,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业务顺利如期完成。

培训期间,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培训班配备了校院的优秀师资力量,设计的培训课程紧扣中牟县国土培训需求,涵盖国土行业管理热点焦点问题。其中,陈会广教授讲授了依法治国视角下的土地管理政策法规;石志宽副教授对土地变更调查及卫片执法检查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刘琼副教授就土利用总体规划理论、实践与多规合一的探索与学员进行了探讨;郑永兰副教授对公务员心理调适与公务礼仪进行了讲解;张兵良学者对不动产登记理论、实务与防范风险进行了讲授。我们还邀请了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吴飞副处长对新常态下的产业用地政策进行了解读。

培训期间,除了课堂教学,学院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雨花石烈士陵园以及中山陵等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现场教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国土资源系统业务干部培训班是公共管理学院继郑州国土系统培训之后,再次与河南国土资源系统合作办学,是在国土资源系统内就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提升了国土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任课老师在为一线国土从业者授课中,通过与学员的沟通交流,了解到更多行业现状和现实问题,能够让老师的科研更接地气,更好的为行业研究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