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管之花 向阳而生
  •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人间三月芳菲始,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9日下午,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溧水区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开展以“教管之花 向阳而生”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此次的活动以“主题讨论+动手植树”的方式实际践行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体现于行动当中,不仅体现教管研究生党支部添绿、爱绿、护绿的意识,同时还能提升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

阳光正好,清风徐来。下午12:30,支部成员在卫岗校区乘坐班车,历经一小时到达白马基地,随后师傅开车带领我们去植树地点。本次的任务主要是栽植七棵海棠树苗,两人一组合作种一棵。从挖树坑、扶苗填土到浇水,个个都干劲十足,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在一片忙碌身影和欢声笑语中,七颗垂丝海棠昂然矗立,花瓣在风中摇曳,带着教管研究生党支部的希望与寄托,向着阳光悄然生长。赵老师一路跟随,耐心地给大家讲解植树要领。石处长则告诉大家要定期维护树木,并和我们一起亲手栽种垂丝海棠。

第二个地点是枇杷树地。赵老师带领支部成员们一起维护枇杷树,给十几棵枇杷树除草、施肥、浇水,大家分工合作,忙而不乱,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维护工作,枇杷林焕然一新,生机勃勃。我们期盼着待到枇杷树开花结果,相约一起品尝枇杷。

植树和养护活动完成后,师傅带我们逛了一圈偌大的白马基地,赵老师随行为我们讲解沿路的植物与各学院的基地。大家欣赏着沿途风景,同时不禁感慨白马基地规模之大,为无数涉农科研人员提供了施展才能的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