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焦民生新问题 探索城乡新规划 畅想发展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2月11日公共管理学院人保系教师支部联合城规系教师支部,成功举办“聚焦民生新问题 探索城乡新规划 畅想发展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站是参观溧水区晶桥绿地康养小镇项目,老师们了解到了溧水区在新征程中面对老龄化问题采取的新举措,特别是晶桥镇作为“健康溧水”核心区,正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方向,全力打造属于晶桥的“健康”IP,形成以康养为核心,融合医疗科技、旅居度假、现代农业、文化休闲等业态的健康产业集聚区,为教师们对城乡新规划和养老服务方面的探索与学习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随后老师们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2021年9次调研中关于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其中关于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内容引发了老师们的激烈讨论与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教师们也针对这一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了独特见解。

下一站,教师们来到了溧水城市展示中心,并在此参观学习了溧水区的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健康溧水、休闲旅游等专项展示内容,全方位了解溧水区城市发展以及城市治理等方面情况。近年来,溧水区高起点谋划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经过几年努力,率先建成了具有前瞻性的“城市大脑”和“两掌”、“六个一”,陆续打造智能交通、数字城管、智慧医疗、智慧公交等近20个智慧应用,特别是溧水区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智慧养老,通过技术化、信息化的手段,已建设完成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包含了智慧养老业务管理平台、智慧养老大数据资源服务平台和智慧养老服务高质量监控中心三大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民生保障问题重要论述逐步落到了实处。

溧水的建设成就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加深了教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这一论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