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考公篇-黄一凡|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 编辑:梁春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黄一凡,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就职于宜兴国土资源局。


当问及黄一凡为什么选择考公时,他说“选择考公的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有比较固定的空闲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从大学就一直在做乐 队,写歌录歌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我想坚持做下去。”人生只有一次,能够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一种坚持。

考公路途总不会一帆风顺,黄一凡表示自己也有过失败与挫折。在国考笔试面试全部结束之后和最终录取只差了0.01分,心态崩溃,陷入消沉,但当时离省考笔试只有一周时间,是就此放弃还是再搏一把?黄一凡选择了后者。最终省考成功。当问到黄一凡支持他走出阴影的动力是什么,他说:“关键在自己的态度,在于自己把这件事情看得有多重,如果真的想要做到的话,就会约束自己,让自己更加努力。

告别学生时代,成为公务员,黄一凡也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与工作后的感受:第一个是你做的事情不只是关乎自己,还关系到每一个过来办理业务的人,需要对群众负责。第二个是需要更重视纪律与规定,不像上学可能迟到也没有太大关系,工作中的纪律和规定需要更加重视。第三个是工作之后不会有人把每个细节都教给你,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看去问去学,前辈会教你大概流程但是不会细致到每个地方怎么做怎么写都和你说,需要自己去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黄一凡说,南农几年求学生涯,对自己有着巨大的影响。读大学以前都是走必须要走的路,读大学以后是自己选择走什么样的路。“读大学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让自己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把这个作为方向去努力的话,就会更好的做出选择和取舍。而且我在南农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人,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不断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总之,遇见南农,无悔。

最后,黄一凡也对在校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希望每个人都能给自己一个努力的理由,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明天太远,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