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2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其前身为2007年经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江苏省国土资源利用与管理工程中心”。中心以跨学科科研平台为特征,创新科学研究组织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来农村土地资源多功能利用创新引智基地做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7年2月21日至2月26日,国际著名景观生态学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应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欧维新教授和郭杰副教授联合邀请,来我校进行为期6天的学术访问,双方围绕生态系统服务与土地景观可持续展开研讨。

2月22日,邬建国教授作了“科学写作:基本原则和IMRaD方法”的学术报告,以IMRaD为框架详细阐述了科学论文写作的主要步骤,并重点介绍了论文各部分的写作重点,该报告使同学们对于英文科学文章的写作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2月23日,邬教授作了“可持续性科学的指标和指数”的学术报告,从景观可持续性科学概念、研究框架、可持续评价研究框架、强弱可持续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对可持续性科学的指标进行了系统介绍,前沿的学术观点为大家开展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2月24日,邬教授作了“城市景观生态与可持续”的学术报告,从城市生态学发展历史、定义,城市景观生态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探讨如何从景观可持续科学的角度研究城市发展。

来访期间,邬建国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在土地资源管理、生态整治、可持续利用等领域交换了彼此的研究成果,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对学院青年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邬教授表示希望双方在更多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邬建国教授现为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全球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所“院长特聘杰出教授”(Dean’s Distinguished Professor),中国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B类获得者(2001),北京师范大学985平台特聘教授(2005-2009),北京大学客座教授(2006-2011),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2013-2016)。现任国际《景观生态学报》主编以及多个国际和国内杂志的编委,近十年来在《Science》、《Nature》、《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等世界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数十篇高水平研究论文。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景观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和可持续性科学。曾任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主席、美国景观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和美国环境保护部生态学项目科学顾问。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所杨桂山研究员来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逸夫楼七楼 025-843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