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应用成果 > 正文
我校研究成果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近日,从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参事室和省科协等获悉,由我校地方治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于水教授团队完成的研究成果《疫情反复下江苏中小微企业纾困的四个着力点》刊发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内参《江苏省科技工作者建议》2022年第5期,617日获省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与高度评价,并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进行专题研究。

报告指出,国内新冠疫情的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对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再次带来了强烈的外生冲击。疫情的反复使江苏多数中小微企业面临短期营收锐减、运营成本提高、融资难度加剧、市场需求紧缩等多重挑战。为此,需紧抓“主体导向、效能导向、问题导向、协同导向”四个着力点,推动全省中小微企业平稳有序运营。

据悉,于水教授联合我校跨学科相关专家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等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与建言献策,5月份以来分别在《智库专报》《江苏省科技工作者建议》《参事建议》等刊发了6篇资政报告,《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江苏农村居民持续增收问题》《加强我省疫情期间网上群众工作的建议》《我省城市应急物资保障亟需提升四个能力》等3份决策咨询报告刊发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智库专报》2022年第50期、第60期、第67期,其中,《我省城市应急物资保障亟需提升四个能力》得到了省领导肯定性批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提振经济的对策建议》刊发在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建议》6月24日,2022年17期。《南京市“数字化抗疫”体检报告》刊发南京市委研究室内参,2022年5月7日获江苏省领导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