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应用成果 > 正文
冯淑怡教授省社科基金项目主要成果“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推进农业现代化”获省领导批示
  • 日期:2015年04月27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近日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函,我院冯淑怡教授承担的省社科基金项目“江苏农村土地承包权流转制度研究”的主要成果《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推进农业现代化》获得省主要领导批示。

公函指出,该项目成果对领导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并对冯淑怡教授及其课题组人员的工作予以通报表扬。

《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要内容是: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相关政策要求,在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如流转趋势加快,规模化程度不断扩大;流转比重加大,协调化程度不断提升;流转形式多样,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然而,通过调查发现,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农户意愿不强与政府积极干预相矛盾、农地流转困难与有形市场缺乏相关联、流转行为扭曲与非粮化程度高相对应等。对此,提出以下几点对策建议:尊重农民意愿,规范政府在农地流转中的行为;加快确权登记,解决农民土地流转的后顾之忧;推动土地整理,加快土地流转有形市场的建设;规范租赁行为,加大种粮补贴以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