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成果 > 应用成果 > 正文
《南京市“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获南京市人民政府应用
  •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6年由公共管理学院于水教授主持完成的南京市发改委项目南京市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研究,其研究成果《南京市“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经南京市主要领导签署,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宁政办发﹝2016﹞166号)颁布实施。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亟需提供五大保障》刊登在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内刊《调查研究报告》上(2016年3月31日,第16号),报送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领导。该《规划》全面落实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省、市“十三五”发展战略,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城市定位,提出了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目的,以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构建循环产业链为手段,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政策措施。《规划》分析了南京市循环经济发展基础以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南京市循环经济发展的具体对策建议,既为推进南京市“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也为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创新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中州学刊》、《江苏社会科学》、《理论与改革》等CSSCI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