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专家论坛邀请中科院龙花楼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

应我院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专家论坛邀请,11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龙花楼研究员来我院做了题为“区域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重构”的学术报告,院长助理欧维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我院冯淑怡教授、土管专业系主任郭杰副教授、刘红光副教授、彭建超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广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龙花楼研究员结合自身及其团队多年的研究经验与成果,系统讲解了土地利用转型与乡村重构的理论框架,介绍了快速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的农村经济发展现状与农村人口转型趋势,并就区域土地利用转型助推乡村重构、土地整治促进农村“三生”空间重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对乡村重构的实现路径阐述了自己的思想,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兴趣。我院师生围绕乡村人力资源、农村宅基地退出、城乡建设用地优化配置、农村土地整治模式等问题,与龙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

龙花楼研究员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曾赴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奥地利)、美国波特兰州大学和英国阿伯?斯特威斯大学工作、培训和访问。主要从事城乡发展与土地利用转型研究,出版《中国乡村转型发展与土地利用》等著作6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重点/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部委公益性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SCI/SSCI论文近40篇,入选2015年和2016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均位居社会科学前5名)。任国际SSCI收录期刊Habitat International (IF: 2.285)副主编,Land Use Policy (IF: 3.089)和Journal of Rural Studies (IF:2.380)编委和客座主编;Journal of Sustainable Rural Development、Disaster Advances、《地理研究》、《地理科学进展》、《经济地理》、《山地学报》、《地域研究与开发》等刊编委;Science等50多个SCI/SSCI期刊审稿人。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下一条: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智库专家论坛邀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终身教授Peter Ho来我校作报告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