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获奖 > 正文
 
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农村发展中环境管理研究(著作)
发布时间:2014-10-01    点击次数:

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获奖成果简介

项目名称:

《农村发展中环境管理研究》(著作)

科学出版社2014版,

冯淑怡、曲福田、周曙东、诸培新等著

基本内容:

伴随着快速农村工业化、城镇化以及农业现代化进程,以环境复合污染和生态资源退化为主要特征的一系列农村生态环境问题,严重影响着居民的身体健康,削弱着农村乃至整个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环境基础,并呈现出日趋明显的城乡环境二元结构,成为统筹城乡、建设新农村的重大理论与政策问题。本书主要采用基于主体行为分析的实证研究方法,在大规模实地调研基础上,借助环境EKC曲线、农户生物-经济模型、区域“经济-环境”综合决策模型、IAD分析等方法,揭示农村发展不同阶段、不同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的时空特征和演变规律,分析农村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如农村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和农村生活污染)产生的微观机制,探讨区域农村生态环境管理综合决策机制与方法,最后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本书适合普通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或资源环境经济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及相关研究人员阅读与参考。

打印此文】【返回前页
  上一条: 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国土地税费的资源配置效应与制度优化(著作)
  下一条: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村土地问题研究(著作)

Copyright 2022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南京农业大学逸夫楼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