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 编辑:李姗姗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学生主体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3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实〔2022154 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启动2023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项目面向我院全日制本科生,以团队形式申报,以二年级学生(2021级)为主,申请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团队成员数不超过5人。每位同学只能同时负责1个项目,同一学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在校期间最多只能取得一次学分。

22023年项目申报采取先申报后评级制度,学院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后确定校级立项资助和校级立项不资助项目名单

二、申报程序、数量和时间安排

1、申报: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进行。学生登录学校网上办事大厅(http://myportal.njau.edu.cn/——SRT管理系统(http://nausrt.njau.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填写系统申报,并填写此通知附件中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后上传到系统附件中。提交申请后联系指导教师登陆系统进行审核,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2,务必认真阅读。如有任何系统运行问题请及时反馈。此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1027日(周下午5:00,逾期将关闭网上申报功能,不再接受申报同时1027下午5:00提交申报书(附件1)纸质稿(逸夫楼7105办公室)和电子稿(发送指定邮箱)。

2、学院评审:学院成立“SRT项目工作组,根据《SRT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排序1-43拟立校级立项资助项目进入项目库,2023年春季进行中期考核,根据中期考核情况择优推荐国省级本次其余申报项目本着培养科研素质,启发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的目的,择优推荐校级立项不资助项目

三、项目要求

1.申请人应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具备基本的科研素质与能力。能合理安排时间,申报成功后不得以考研、准备出国等理由延期或中止,项目中止将影响学生个人诚信记录。

2.申报的项目需配备指导教师。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的指导教师要求副高及以上职称。导师应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热心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训练,能定期进行交流指导,并提供必要的实验训练条件。每名指导教师指导同一批次的校级SRT项目不超过2指导国省级SRT项目总数不超过2(包括未结项)。学校鼓励导师和学生通过双向选择组建项目团队(管理系统新增双向选择功能)。

四、项目类型

1.项目包含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

创新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或个人,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强调从科研基本功入手对学生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学生的科研基本素质。

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强调从商业基本素质入手对学生进行实际培训和锻炼,培养学生的经营管理基本技能,积累创业经验。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借鉴利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项目强调促进学生与市场需求接轨,进行产品经营技能训练,锻炼学生面对复杂市场变化的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技能,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

创业训练与创业实践项目归口创新创业学院管理。

、经费及管理

申请资助的项目经费数额为:

1)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0000/项。

2)省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6000/

3)校级立项资助: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000/

4校级立项不资助:不高于校级立项资助金额。

、其它

1、提交的书面材料和SRT系统中的材料信息必须相同。

2、不清楚事宜可咨询学院教务办。

联系人:李老师                E-maillss@njau.edu.cn

联系电话:84396261            办公室:逸夫楼7015

                                                                      公共管理学院

                                                                                                                                                                                 20221012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书.docx 附件2: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使用说明.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