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交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土地政策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征文启事
  •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能正确把握中国社会的基本矛盾,从而制定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政策,而中国共产党的土地政策正是这些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土地政策对党和国家在关键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卓越的历史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了更好地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土地政策进行总结,把握其历史规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现代化新征程,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拟于2021年7月中旬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土地政策思想与实践”研讨会。衷心欢迎各界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实践人士等积极参与和投稿。本次研讨会将围绕会议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组论坛等形式展开,会议有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中国共产党百年土地政策思想与实践

征文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马列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土地思想

2.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土地政策探索与实践

3.中国共产党土地政策的地位作用与历史经验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土地政策创新

5.土地政策与乡村振兴

6.土地政策与共同富裕

7.土地政策与区域协调发展

8.土地政策与要素市场体系建设

9.土地政策与生态文明建设

10.土地政策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征文要求

1.论文控制在10000字以内,要求论点明确、文字通顺、数据可靠,文责自负。

2.论文首页脚注处须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务与职称、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获得科研项目资助的论文,请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

3.请拟参加研讨会的代表根据会议主题及选题方向,按照《中国土地科学》刊例撰写论文,并于2021年6月15日前将应征论文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会议投稿邮箱:CREP@njau.edu.cn。投稿邮件请以“2021投稿+姓名+单位+论文题目”作为邮件标题,并在论文中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4.应征论文统一由会议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遴选优秀论文和研讨会报告人,并在会议上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颁发优秀论文荣誉证书。入选结果将于2021年6月30 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报告人。优秀论文择优在《中国土地科学》期刊上发表。

四、参会须知

1.会议时间:2021年7月中旬。

2.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具体地点及会议方式另行通知。

3.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五、会议联系方式

张 晶025-84395396

仲济香010-66562649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