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院办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 日期:2022年03月26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3月25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学生班干部、支部委员等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冯淑怡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行之有效的既定防控政策措施,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压实责任、落实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冯淑怡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爆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及防疫要求,强化师生日常健康管理工作,细致梳理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学院班子成员要充分准备、靠前指挥、做好沟通,对疫情可能出现进一步扩散等紧急情况做好防范工作。

张树峰就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本科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加强未返校学生的日常沟通交流与关心关怀。在校学生要坚持每天“今日校园”自诊打卡、公共区域场所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生活学习,携手与共抗击疫情。

二是加强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形成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方案,本科生建立了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班级负责学生(男、女)-宿舍信息员-宿舍成员的五个网格体系。研究生建立了责任辅导员-组别联络人-导师网格员-网格成员的网格体系。再次强调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的第一责任人纸质,明确各级“网格员”任务分工及工作职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能够及时传达到位,各项数据报送渠道畅通,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络体系。

三是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时刻将学生人身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保持与学生定期沟通与交流,能够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困难困惑和突发问题;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的摸排,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正确地、乐观地面对疫情。同时不断加强学生财产安全意识教育,高度重视防范网络诈骗,利用多渠道平台宣传到位,做好日常性的教育提醒工作。

院党委书记郭忠兴强调,必须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履行个人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做好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的健康观察,倡导简单生活、两点一线,继续落实“非必要不离宁”等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师生的管理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