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科研 > 正文
我院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课题名单,以公共管理学院于水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研究”获批立项。

本次全国农林高校共有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我校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其中我院1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科研机构的实力。该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旨在鼓励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

于水教授团队依托江苏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治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围绕乡村治理、中国民生发展指数与政策、群众工作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有4项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江苏发展研究奖一等奖;2019年获江苏省智库与决策咨询奖一等奖,江苏省社科应用精品工程奖一等奖,近年来撰写的《中国民生发展指数研究报告(江苏)》报送党中央、国务院,三次获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的高度肯定与重要批示,20余篇研究报告发表在中共江苏省委研究室《动态研究与决策建议》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参考》、《调查研究报告》上,获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同志、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王江、马秋林等同志的肯定性批示,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央科学决策起到了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