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科研 > 正文
我院获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等奖
  •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我院于水教授的研究成果《2018年江苏民生问题入户调查总报告》获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等奖。2019年江苏省共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我校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获得唯一的获项。“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征集和评选是根据《关于加强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评选江苏智库研究优秀成果”等相关要求,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面向全省智库界所开展。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相关评选有助于推动涌现更多优秀成果, 有助于提升江苏智库整体发展水平,打造“智库苏军”品牌,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该项获奖成果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生发展指数研究(江苏)》项目资助下完成的,申报成果由1篇总报告和6篇分报告组成。今年年初报送党中央、国务院的总报告,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的高度肯定与重要批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致感谢函认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你们提交的《江苏省民生发展报告》,数据翔实,观点鲜明,分析透彻,为我们起草总报告提供了重要参考,课题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受到有关部委高度重视,为中央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4月16日刊发在江苏省人民政府《调查研究报告》第7、8、9、10、11、12号上的6篇研究成果,6篇报告5月8日和5月14日,获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等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另悉,2019年8月,于水教授的研究成果《中国民生发展指数研究(江苏,2017)》获得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一等奖。龙开胜教授和石晓平教授的研究成果《土地出让配置效率与收益分配公平的理论逻辑及改革路径》、刘志民教授的研究成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对我国经济增长的空间溢出效应》和张新文教授的研究成果《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乡村治理转型与乡村振兴》分别获得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