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砥砺十五载,同心颂党恩”第十五届舞台剧大赛圆满举办
  • 日期:2018年05月13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月12日18:30,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砥砺十五载,同心颂党恩”第十五届舞台剧大赛于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共青团江苏省省委宣传部部长戴路,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全思懋,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夏拥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松,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土地管理学院首任院长费仕良,院党委书记郭忠兴,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国家一级演员、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艺术系教授殷昊罡,校团委校园文化部、社团部部长朱媛媛,“小巷兵站”共建单位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俞家巷社区主任高红斌,武警南京市消防支队侯家桥中队副中队长胡伟等嘉宾以及部分往届校友。

本次大赛以“砥砺十五载,同心颂党恩”为主题,旨在使青年学生以重现经典的形式,通过新思路、新方法演绎往届经典剧目,在实践的过程中将党的理论知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达到引领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比赛分为“回首往昔”、“崇德尚廉”、“美丽中国”三个篇章。

首先,一段精彩的校友采访视频拉开了第十五届舞台剧大赛的序幕。第一篇章为“回首往昔”,土管172班带来的经典话剧《雷雨》片段,剧情悬念迭起,故事扣人心弦,于戏中诉说人生百态,于人物中演绎悲剧人生;接着,人力171班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表达了封建束缚下人们对于自由的追求,演绎出梁山伯和祝英台美好坚贞的爱情,给人以视觉盛宴;行政171班的《烈火青春》则以慷慨激昂的爱国故事,辅以幽默诙谐的精彩演绎,歌颂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危机关头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伟大精神,展现了抗战时期爱国青年的“烈火青春”。

而后,进入校友采访环节。我院诚邀2003级吴海涛、2004级杨伟洪、2005级李敬飞等历届校友重返台前,回忆青春的故事,讲述往届舞台剧演绎的精彩瞬间,并共同为学院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第二篇章为“崇德尚廉”,土管173班精彩演绎《大学生村官》,结合农村建设主题以一环紧扣一环的矛盾冲突,展现大学生村官上任的重重阻力,激励当代大学生走进乡村,为乡村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而节目最后以《我的未来不是梦》歌曲作结,展示青春的奋斗与激情;保障171班的《新乡长上任》则揭露了官场腐败问题,宣扬反腐和廉洁意识,呼吁广大村官用心为老百姓做事,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国家大事的热切关心。而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团以舞蹈《芳华》惊艳全场,曼妙的舞姿辅以优美的音符给在座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第三篇章为“美丽中国”,土管171班带来的《有素质没素质》,通过较为轻松诙谐的剧情提醒大家做人善良,处事多为他人着想,不做“没素质”之人;城规171班的《厚德驱雾,拥抱蓝天》则关注了当下雾霾等环境问题,表达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重视环境保护的主题。各班表演结束后,由公管院分党校学员组成的合唱队带来一首大合唱《国家》,气势恢宏,充分展现出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

在工作人员紧张计分的同时,评委们对于各班的表演都给予了精彩点评。最后,活动进入尾声,土管171班荣获一等奖;土管173班,保障171班荣获二等奖;土管172班,人力171班,行政171班,城规171班荣获三等奖。此外,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获最具创意奖;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获最具坚持奖;全体公管人获最具情怀奖。

公管院的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已经连续上了十五年,风雨砥砺,岁月峥嵘,舞台剧大赛将党的理论知识从“听”的形式,巧妙变成“演”的形式。公管青年学子在积极参与舞台剧大赛的过程中,致敬经典抑或创新演绎,展现青春风貌,唱响时代旋律,抒发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炽热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