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与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 日期:2018年07月20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7月19日15:00,南京农业大学“弘法沧澜,和安共济”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重召开。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嘉清、副局长陈国庆、副局长王兰,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工委副书记周静,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党委副书记张树峰,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主任周蕾,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信莹莹等。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院、社保科、监察科等科室的负责人,以及“弘法沧澜,和安共济”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江宁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裴东担任主持。

本次签约仪式由学生代表剪悦的发言拉开序幕,剪悦表示经过几天的实践体会到,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切实需要一个亲身实践的过程。接着,郭忠兴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教学概况和公共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达成紧密合作。紧接着,杨嘉清带来了精彩致辞,她将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分为四大板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领导就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王兰与张树峰进行了正式签约。该环节过后,杨嘉清与郭忠兴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同时表达了建立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最后,双方领导人对实践学生工作情况进行走访。

此次实践是“弘法沧澜,和安共济”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实践团的第一次出征,22名背负着学院殷切希冀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共同踏上征程。本次实践将秉着“立足当地,就近就便,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核心能力培养,依托南京市江宁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将理论与实践融合,从而引导学生更好地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提高其综合素质。

在此次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将通过分小组的形式分到仲裁院、社保科、监察科以及培训科四个科室进行轮流观摩学习,协助工作人员办公,并借此契机开展实地调研,与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达成良好合作。

据悉,该支团队开展实践时间将会持续两周左右,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并有助于推进弘扬法治精神、创造和谐社会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