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学工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人保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思想教育和专业引导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作用。为让新生了解公管院和人保系,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形成对专业及其发展方向的认知,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人保系于11月15日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郭贯成副院长、张树峰副书记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系主任周蕾老师主持活动,人保系的全体教师以及两位新生班班主任、教学秘书徐明老师以及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也到现场与大一新生见面交流。

郭院长和张书记分别对公管院教学与学生工作活动情况进行介绍,并激励大一新生奋发图强,勇于争优。郭院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入手,结合南农教育工作要求和两个专业发展情况,高屋建瓴地对专业发展提出要求、对学生学习发展与规划提出展望与建议。张书记对大学学生工作与活动平台内容进行详细介绍,结合大学生的学习方式的变化提醒同学们早定目标、付诸行动并有效坚持,立足于两个专业特点对学生提出建议,依托学院有利资源不断提升自己,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发展成为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各位出席老师进行详细的自我介绍,有的专业深沉,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循循善诱,表达了自己对大一新生的谆谆告诫、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在场的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学长学姐则为大一新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的有益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声情并茂地给大一新生再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

大一新生还没有进入专业课程学习,与专业教师和学院领导的沟通机会有限,为提升师生交流效果,给学生创造近距离提问、与学院领导老师密切沟通的机会,学院领导、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代表们分组与大一新生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为了提升大一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归属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与人保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让学生们聆听了李放教授关于《建国70年来中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以及孙怀平老师《建国70年来中国人力资源事业发展》的主题演讲,让同学们了解专业范畴以及建国70年来整个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过程以及新中国社会事业发展成就,加深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丰富多元的新生入学教育互动体现出院系对新生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学院、专业和老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给新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专业学习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